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大冶市灵乡镇因地制宜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微信图片_20211220202239.jpg.jpg

风亭村非洲菊鲜切花种植基地产销两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左乙辰 通讯员卫学平、张友江)12月20日,冬日暖阳如花开放。在风亭村非洲菊鲜切花种植示范基地,一排排大棚内绽放的鲜艳花朵,误让人以为正是人间四月天。

“五彩斑斓的非洲菊铺正铺就着村民们的致富路。”正在大棚里忙碌的乡村振兴工作队负责人王忠刚说, 这个非洲菊种植项目2018年4月启动建设,是市镇推出的‘一村一品’项目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基地鲜花呈产销两旺的势头。

既然项目对路,为何不加快发展步伐。风桥村支书柯文龙这几天耳边一直回响着镇党委书记李杰的一番话。

“前几年我们有点迈不开步子,从现在开始全力支持鲜花基地发展。” 柯文龙介绍,今年以来,村干部以服务鲜花基地扩大项目为重点,进村入户,核面积,谈协议,目前基地扩大托管的200亩土地面积已经备好。

据了解,灵乡镇位于大冶西南,由于地处梁子湖、大冶湖、富水三大水系生态保护核心区,山地、山场、丘陵占总面积的80%,产业发展受限。

如今的灵乡镇正是冬闲人不闲,地也不闲的时节。在岩峰大畈,两台耕地机正在忙碌地翻地,村民吴远江介绍,趁着好天气先将土地翻耕好,以便来年种植甜玉米、沙土西瓜等优质农产品。

在风桥村蜜蜂养殖基地,几名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蜂巢,这个占地面积60亩的项目,采取“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一期投资30万元,存放蜂巢1000箱,预计实现年产值60万元,年利润20万元,其中6万元作为贫困户分红资金。

灵乡3.jpg.jpg

年龄大的老人在自家门口的种植基地侍弄花木。通讯员 供图

村民刘洪胜每天早上七点多钟就来到家门口的康乐种植基地,耐心地侍弄着花木。这份在家门口就能上班的工作让他十分满意,“年龄大了还能就近打工挣点收入,真的挺好”!

“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让小产业逐步释放大活力,借以激活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李杰说,灵乡正在布局集约化、产业链条化、产品优质化的发展思路,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阔步向前。

上一篇:发展集体经济 谱写共同富裕发展新篇章——2021年武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践
下一篇:市民政局帮扶的首个乡村振兴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