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市民政局帮扶的首个乡村振兴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0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张曼舒)20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了解到,近日,市民政局2021年乡村振兴项目——八秀村王林旺湾当家塘维修项目完工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可蓄水近1.8万方,有效解决该村近300亩农田灌溉问题,受益村民近130人。

王林旺湾门口塘。通讯员张曼舒 摄

该项目位于八秀村王林旺湾,涉及该湾门口塘和连二塘两口当家塘。市民政局驻村干部王志平告诉记者,由于塘堰年久失修,部分塘岸滑坡坍塌,蓄水能力和抵抗自然灾害能力不断削弱,排水渠道被淤泥阻塞,塘水成为死水,生态环境不断变差,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农田灌溉和生活环境,成为群众“急难愁盼”的事。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局党组了解该情况后,安排建设资金用于该村两口塘的清淤、护坡和开渠,提升池塘利用价值,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服务三农发展。同时,将该项目作为市民政局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对工期、工程质量严格把关,合理安排施工时机,尽量降低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力争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了解到,市民政局自2016年对口帮扶江夏区舒安街八秀村以来,一直关注该村基础设置建设。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阶段,先后投入145万元,完成了8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已安装135盏太阳能路灯,维修8口当家塘堰,建设成一座光伏发电站,配套美丽村湾建设一条水泥路。现在,已全面投入乡村振兴工作。

上一篇:大冶市灵乡镇因地制宜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下一篇:多宝萝卜卖出好价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