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云梦“90后” 带动20村种藜蒿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宇、通讯员程爱华)眼下,正是藜蒿时令档期。位于云梦县下辛店镇白水湖村的藜蒿基地,满眼翠绿,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打捆、装运藜蒿。

“90后”刘近星是藜蒿基地的负责人。5年前,刘近星从武汉返乡创业,瞄准行情,在自家的四五亩地里种植藜蒿。初试成功,当年获利5万多元。

2016年,刘近星成立仁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近400人,按照产业化模式进行管理,决定打造藜蒿蔬菜品牌。

“要想打品牌,增效益,关键在于技术。”刘近星抓住各种机会学习农业科学技术。这几年,先后参加孝感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青年农场主培训班,中组部、农业农村部联合举办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班。

在白水湖村,他积极推广绿色种植模式,减少化肥农药用量,使村里种植的藜蒿茎壮叶绿,鲜嫩可口,成为武汉及周边地区市民餐桌上的佳肴。

在刘近星示范带动下,白水湖村种植藜蒿的农户越来越多,白水湖藜蒿核心示范区发展到3000亩,年产量稳定在1800万斤以上,年获利过5000万元。

如今,白水湖实现了藜蒿种植全覆盖,同时带动周边近20个村种植藜蒿,面积达1万多亩,成为云梦县乃至孝感市最大的藜蒿种植基地。

刘近星表示,为了方便藜蒿从田间直接运到车间进行后期加工,目前正加紧建设2000平方米的厂房,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

上一篇:农业大县拓展电商渠道——“云上梦品”网上热卖农产品
下一篇:安陆16名青年农民成立植保服务组织 “飞防联盟”服务农田15万亩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