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区域经济格局发生可喜变化 新增两个5000亿成员,千亿GDP市州增至12个

发布时间:2022-02-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随着我省各市州陆续发布2021年经济数据,我省区域经济格局发生明显变化:在武汉经济总量突破1.7万亿元的同时,新增两个5000亿成员,千亿GDP军团的成员数量增至12个,我省市州经济格局量级、能级明显提升。

2021年,湖北地区生产总值超过5万亿元,达到50012.94亿元,首次闯入“5万亿俱乐部”,经济总量重回全国第7位,标志我省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

记者2月5日梳理各市州“两会”及当地统计部门发布的2021年经济数据发现,我省区域经济多点支撑格局发生新变化。2021年,襄阳、宜昌市经济总量双双突破5000亿元,分别达到5309亿元和5022亿元,填补了湖北市州GDP5000亿级的空白。

目前,我省2000亿级市州有5个,分别为荆州市2750亿元、孝感市2560亿元、黄冈市2550亿元、十堰市2163.98亿元、荆门市2150亿元;千亿级市州5个,分别为黄石市1910亿元、咸宁市1750亿元、恩施州1302.36亿元、随州市1250亿元和鄂州市1200亿元。

至此,我省形成了1个万亿市、2个五千亿市、5个两千亿市、5个千亿市州的新格局。

随着“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加速实施,湖北区域发展协同性、协调性持续增强,龙头城市引领的三大城市圈(群)实力明显提升,武汉城市圈经济总量超过3万亿元,位居全国省域城市圈前列;全省1个近2万亿、2个过5千亿的龙头带动格局基本形成。与此同时,2021年我省7个县市进入全国百强,为历史最好成绩。

上一篇:五个层面纵深推进,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省委省政府节后首个工作日召开这场重磅会议
下一篇:以更大力度推进湖北区域发展布局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