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枝江“渔丫头”罐体养殖零排放 4个脱贫村代管代养得分红

发布时间:2022-02-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文凯、通讯员胡文汇、谢逸舟)64个蓝色罐体星罗棋布,撒入一把把饲料,罐内鱼儿瞬间活跃起来……春节期间,在枝江市渔丫头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池塘上搭建起的大棚内,理事长易爱武每天都要按时投喂饲料。

“池塘罐体养殖是一种绿色循环、可持续、环境友好型的新型养殖模式,它可以实现零排放、零污染。之前在宜昌范围内还没有先例。”敢闯敢干的易爱武谈起2018年返乡创业的初衷,滔滔不绝。

“最初是16个圈养桶,产量产值都没提上来,只能体现环保和零排放功能。”易爱武介绍,到2020年底,合作社罐体已经扩展到64个。“把整体的圈养桶产值算满,一年大概有200万元收益。”易爱武给自己算了一笔账,比起初期的16个罐体,现在的产值是原来的4倍多。

“我是罐头嘴村嫁出去的姑娘,周边的村民都是叫得上名的叔叔婶婶们,一个都不能亏待。”自己富裕了,易爱武也不忘带动村里产业发展和乡亲就业,她吸纳村里困难户在基地长期工作,也会招募周边农户来打季节工。

“在这儿帮忙,一年算下来至少可以多挣3万块钱。”合作社合同工王平说。季节工秦大玉说,平时来了客人、需要杀鱼也会来帮会儿忙。每年增收在1万块钱以上。

目前,渔丫头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绿色高效养殖模式已在安福寺镇大力推广,全镇统筹4个脱贫村的帮扶资金,每个村在易爱武的基地建10个罐,实行代管代养、年终分红。易爱武不仅被评为宜昌市“百佳农民”,还当选为枝江市人大代表。

上一篇:一季度各地积极采取稳增长举措 助力工业经济实现平稳接续
下一篇:新青年爱上老手艺 大悟刘河村建起粉条产业园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