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新青年爱上老手艺 大悟刘河村建起粉条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02-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戴蕾、通讯员易荣波)“好、好、好!我来安排。保证及时送到。”正月里,位于大悟县黄站镇刘河村的湖北省大悟县仙居顶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熊意辉天天充实地忙碌着。“刚运走了一车,有2400余斤。这段时间都忙不过来,平均一天接20余个订单电话。”

刘河村人有着多年制作粉条的传统和经验,产品在食客中有很高的美誉度。但农户大多自产自销,市场基本在县内,不温不火。

2012年,从村里走出去的熊意辉放弃在深圳的高管工作,与同学刘继焱、黄斌回乡投资150万元,成立湖北省大悟县仙居顶农业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粉条,并取名为“刘河粉条”。

随着仙居顶农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村民们种红薯的积极性更高了。公司上门收购,加工成粉条。村民们成为公司的劳动力,不再为销路犯愁。秋冬时节,挂在竹竿上、长达数百米的“粉条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有种植面积2000余亩,标准厂房1000多平方米,拥有一整套先进的茶叶生产设备和一条先进的粉条生产线。”熊意辉介绍,公司在湖北、广州等地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营销网络。粉条产品远销湖北、河南、广东、浙江及北京等地。2021年销售红薯粉条30余万斤,销售额达260余万元,带动20余名村民就业致富。

刘河村党支部书记刘泽国介绍,在大悟县政府支持下,刘河村投资建设标准化红薯粉条产业园,带动全村及邻村种植红薯面积过万亩,村委会还成立了一家公司,专门为销售粉条提供服务。

上一篇:枝江“渔丫头”罐体养殖零排放 4个脱贫村代管代养得分红
下一篇:让群众都富了才算有能耐——咸安官埠桥8名企业家返乡兴业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