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深化改革规范管理 提升全省财政服务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22-02-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2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坚定扛起生态大省的政治责任。要抓紧摸清生态资源底数,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生态产品基础信息普查和价值核算评估;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加强自然资源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健全生态保护补偿和损害赔偿机制;大力推进生态产品经营开发,加快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积极拓展价值兑现渠道,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要强化统筹协调、试点示范、政策配套和宣传引导,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加快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

会议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要切实统一思想,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形成大抓基础设施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狠抓项目谋划,立足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围绕交通运输、能源、水利、新基建、城市建设等领域,超前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大项目;狠抓向上争取,把握宏观调控政策靠前发力窗口期,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以赴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推动项目加快审批;狠抓项目落地,制定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切实把各项工作往前推、进度往前赶,以“头拱地”精神攻坚克难,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会议强调,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是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重要内容。要着力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加大预算收入统筹,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强化支出管理,推进财政支出标准化,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完善预算编制管理,提高财政预算完整性;严格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力,切实把钱用在“刀刃”上。加强财源建设,注重“放水养鱼”,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园区建设,促进税收稳定增长。强化风险防控,健全政府依法适度举债机制,保障财政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整合监管执法职责、健全行政执法体系、提高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着力破解多头执法、执法不到位等问题;强化组织领导、执法保障和工作纪律,全力抓好改革措施落地;统筹好改革与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守正创新推动湖北文艺大繁荣大发展!应勇登门看望我省文化艺术界代表人士
下一篇: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出炉 湖北省12家单位(集体)上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