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县委书记亲自抓 企业真金白银留 阳新双线打响节后用工“留人”战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通讯员向能来、程园芳)一边是县内60多家企业缺工万余人,一边是数十万人背井离乡外出务工,如何破解两难?2月6日,阳新县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暨服务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4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送岗近9000个,半天时间达成就业意向585人。

阳新聚力产业发展,用工需求增大。解决企业用工缺口,同时帮助务工人员就近就业成为当务之急。1月18日,阳新成立了服务企业招工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乡镇密切配合,多方合力为企业招工。

今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阳新县人社局收集了64家企业的用工信息,用工需求达12600人。该局通过媒体广泛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干部、驻村干部纷纷转发。

企业主动出击,纷纷用诚意揽人。隆志鞋业、众源鞋业、金帝鞋业等企业用工需求均超过500人,宝加鞋业用工需求多达2000人。这些企业不仅降低学历、技能、工作经验等门槛,还给出体面的工资待遇,成为求职者追捧的“香饽饽”。“招工形势很好,两个小时就初步达成求职意向68人。”阳新宝加鞋业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介绍。

线下招聘忙,线上招聘也热闹。一场接一场的网络直播招聘会一开播,就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关注,相关企业一一解答。据统计,仅6日线上直播浏览就达1.25万人次,线上登记求职133人。

“我们要趁大家还未动身外出打工前密集举办招聘会,争取将更多阳新人留下来。”阳新县人社局局长卢长林介绍,该局初步安排线上大型招聘会8场,线下流动招聘会25场,线下招聘会随后将走进乡镇。

上一篇:一碗酸米粉 几多家乡味 蕲春打“乡愁”牌振兴传统手工食品产业
下一篇:宜都3万村民“云上读书”过新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