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忠林出席全省金融机构座谈会强调 聚力突破蓄势赋能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以高质量金融供给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2月15日下午,全省金融机构座谈会在汉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知责而担、知重而行,加快推动全省金融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注入强大金融动能。

王忠林指出,过去一年,全省金融系统担当作为、加压奋进,千方百计扩总量、调结构、抓上市、促改革,企业融资需求得到有效保障,资本市场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重大战略部署加速落地见效,为实现“全年精彩”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国家货币政策更加积极进取,经济发展对融资的需求愈发强烈,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做好金融工作积极因素与风险挑战并存。要奋发有为、向难求成,以更加主动的作为破解难题,全力推动金融发展再上新台阶。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王忠林强调,各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力突破、蓄势赋能,努力以优质高效金融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扩大信贷投放,用好用活各项货币政策,深入推进金融“早春行”活动,开展好首贷拓展专项行动,信贷计划、信贷额度朝前赶、往前排,确保充足、精准、靠前发力,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合理有效融资需求;着力优化金融协同发展布局,加快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推动金融机构在“一主两翼”城市圈(群)合理布局;着力完善金融组织体系,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在我省设立法人金融机构,引导全国性金融机构设立区域性总部、金融功能中心,全力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稳健发展,加强对担保、小贷、融资租赁等地方金融组织的指导和监管,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机构体系;着力培育壮大资本市场,加大企业上市力度,强化区域性股权市场培育功能,积极培育拓展债券市场;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大排查力度,推进风险化解攻坚,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王忠林要求,各地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勠力同心、精诚合作,推进政银企三方合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打造覆盖全省的银企信息共享平台,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共同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宁咏主持座谈会。

上一篇:王忠林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和保用工促就业工作 对标一流增强活力 构建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用心用情优化服务 推动全省就业扩容提质
下一篇:决战粮食“仓门灾” ——述评湖北粮食烘干能力提升行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