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忠林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和保用工促就业工作 对标一流增强活力 构建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用心用情优化服务 推动全省就业扩容提质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2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为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揭牌并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到武汉经开区,参加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保用工促就业活动。

由团省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的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是为广大留鄂来鄂青年提供创业孵化、政策咨询、就业见习、成果转化、交流展示的创新创业服务空间和基地。王忠林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负责人共同为湖北青创园揭牌。

随后,王忠林参观了入孵企业产品技术展示,听取众创空间及入孵团队情况介绍,询问企业意见建议,叮嘱相关单位大力推进应用场景开放共享,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推广应用;进一步优化服务,帮助初创企业解决融资、招聘等困难问题。

调研中,王忠林要求湖北青创园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不断创新理念、机制、标准,完善园区运营模式;树立现代化服务理念,引入市场化服务机制,推动社区服务进园区,为入孵企业提供“拎包入住”服务;构建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在技术创新、市场推广、人才招聘、资源对接、投融资等方面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让企业集中精力抓创新、谋发展;加强宣传推广,增强园区活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才集聚落户、成功创业,构建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在武汉体育中心,由省人社厅和武汉市组织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重大项目建设保用工促就业专场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起点人力等5 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高德红外、良品铺子等 54 家知名企业,共提供岗位5447个。王忠林来到活动现场,认真听取省就业公共招聘网线上招聘情况介绍,与招聘企业、求职人员互动交流。

“就业是民生之本,首季就业关乎全年。”王忠林强调,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紧盯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企业用工需求,线上线下相结合,搭建对接平台,促进供需精准匹配;加大职业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劳动者技能,提升求职成功率,更好破解“找工难”“招工难”问题;着力抓好减税降费等惠企稳岗政策落实,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持续稳定和扩大就业规模,确保完成新增就业任务;优化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副省长宁咏,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一季度“开门红”保全年再续精彩!应勇在武汉黄石调研时强调这些重点
下一篇:王忠林出席全省金融机构座谈会强调 聚力突破蓄势赋能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以高质量金融供给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