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备足“粮草弹药”支持地方经济 全省农商银行存款规模破万亿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在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中,全省农商银行千方百计把存款留在湖北、用在湖北,为全年信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备足“粮草弹药”。从省农信联社获悉,截至2月14日,全省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012亿元,开年一个半月时间存款规模净增近900亿元;贷款余额6336亿元,比年初净增205.6亿元,存款、贷款余额及增量、增幅均列全省金融机构第一。

春节期间,不少在外地的打工创业者返乡。全省农商银行抓住组织存款资金的黄金时期,充分发挥遍布全省各乡镇的网点优势、人员优势,组织上万名工作人员“进万村访万户”,抢抓返乡人员存款,争取更多资金留在湖北、留在家乡。

支持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中,省农信联社率全省76家市县农商银行当主力、当先锋,把资金全部用于本地支持实体经济。截至1月末,全省农商银行总资产达到11897亿元,投资省内债券1116亿元,为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金融保障。与此同时,该行坚决落实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要求。今年1月份,微贷客户净增5.4万户,微贷金额净增206亿元;贷款利率同比下降5个基点,为客户节约利息约3亿元,平均每天减息让利1000万元。

省农信联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农商银行将继续当好小微金融“店小二”、乡村振兴主办行,充分运用好存款资金,加大全

上一篇:湖北168个村被命名为2021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下一篇:襄阳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25个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