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专项护农行动防“坑农”

发布时间:2022-02-2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子轶、通讯员郭姗姗)2月19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自本月起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春耕护农”专项行动,为我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粮食稳产增产和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今年以来相关单位及企业涉及农民生产、生活的价格和收费法律政策执行情况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检查8个方面内容:未落实对涉农减免、优惠价格和收费政策;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及粮食收购企业压级压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在履行(代行)行政职能过程中,强制服务并收费,甚至变相收费、乱收费等违规行为;不按规定抄表计量、超标准收费,以及随水、电搭车收费等损害农民利益行为;农资产品经营者囤积农资、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仿冒知名农资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等“傍名牌”农资产品等仿冒混淆行为;对农资产品质量、功效和适用范围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通过网络销售仿冒农资产品、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上一篇:湖北90多万套农机“闹”春耕
下一篇:供销系统储备肥料超百万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