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忠林出席全省一季度“开门红”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2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一季度“开门红”视频调度会时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尽锐出战,全力夺取“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再续精彩”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王忠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发展势头好、动力强、环境优、劲头足,起势良好、开局有力,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巩固延续。同时,实现“开门红”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拉高标杆,对照“能快则快、能多则多”“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检视差距,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得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

王忠林强调,当前,国内经济仍然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要奋发有为、负重前行,在应对压力中加速突围,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加强调度,推动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等重点产业马力全开、多作贡献,督促各市州拼搏赶超、加快发展,确保金融、能源、用工等要素保障支撑有力,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紧盯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帮包式服务;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各级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毫不放松促进消费,落实行业指导责任,抓紧谋划出台有针对性的拉动政策,加强活动组织策划,全力释放内需潜能。毫不放松推进科技创新,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创新,更好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全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毫不放松壮大市场主体,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加速推进“引强、培优、扶小、解困”,全力提升市场活跃度。毫不放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整治营商环境顽瘴痼疾,全力推动各类要素向湖北集聚。

“一季度只剩下一个月时间,必须扎实干好每一天,誓夺首季开门红。”王忠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继续发扬“拼、抢、实”精神,思想再加压、作风再加强、行动再加快,全力推动“开门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主持会议。副省长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徐文海、宁咏、王立,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商务厅通报有关情况,武汉、襄阳、宜昌、荆门、咸宁市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打造国家中心城市重要支撑 辐射带动鄂东高质量发展 武汉长江新区正式成立
下一篇:早春时节,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忙得不可开交——“农耕文化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