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 农业大省责重如山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 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中国种都智能立体冷库里,堆垛机、穿梭车、输送机、智能货架高效运行。据了解,该冷库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冷库容量1.4万吨。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熙勇 摄)

▼ 2月28日,在襄阳市襄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襄阳绿正农业有限公司万亩马铃薯种植基地,大型机械正在回收废弃地膜,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据介绍,回收地膜将增加成本50万元以上,但有利于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 (视界网 安富斌 黄杏平 摄)

编者按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鼓舞着荆楚儿女。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全省“三农”工作者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扛起农业大省的责任担当,保护好湖北的“饭碗田”,为国家粮食安全、为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下一篇:180多本爱心账本,为4300余名山里娃垒起求学阶梯 “英子姐姐”刘发英走上代表通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