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云梦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高级农艺师张凤英——奔走田间地头,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张凤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两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直鼓舞着我们不断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农业技术工作者,唯有努力奋斗,用农业科技扎牢‘米袋子’、稳住‘菜篮子’,才能不负嘱托。”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云梦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高级农艺师张凤英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奔走在田间地头,把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送到农民身边,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是张凤英一直在做的事。到北京参会前,张凤英一直忙着张罗云梦县高素质女职业农民培训班。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是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调动亿万农民的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张凤英说,近年来,云梦县以培训为纽带,持续关注农民训后发展,开展政策宣讲、项目推介、技术指导、信贷扶持等延伸服务,培育了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主等。

2021年,全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加快发展,三地获批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张凤英介绍,云梦是农业大县,2021年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58.59万亩、粮食总产量达24.76万吨,较2020年分别增加0.66万亩、0.41万吨。此外,还建成12万亩的蔬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示范区,水稻、小麦高产示范区逐年增加。她说:“这两年,农村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村容村貌整洁、干净,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农业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提高农机装备水平。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张凤英说:“下一步,我们要围绕绿色蔬菜、优质稻米、现代畜禽、特色水产四大供给做文章,争创国家级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把先进的农业技术推广到田间地头,让更多农民受益,助力乡村振兴。”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上一篇:代表委员、社会各界热议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民生底线 刷新百姓幸福感
下一篇: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