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宜荆荆恩” 35个基础设施联通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雷鹏程、李巧爱)3月20日,“宜荆荆恩”城市群35个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项目在宜昌枝江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73亿元。其中,宜昌28个、荆州4个、荆门1个、恩施2个,包括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国省干线及港区枢纽连接线等。

此次开工项目中,“当枝松”高速公路项目投资额最大,达164亿元。该项目全长约75公里,沿线设黄林、两河、半月、枝江东、枝江、百里洲、老城、松滋北、松滋等9处互通。同步动建的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是宜昌第11座过江通道,为跨径890米的双塔混合梁斜拉桥。百里洲是长江中游最大的江心洲,大桥建成通车后,将解决百里洲近10万群众出行难。

宜昌市委负责人表示,“宜荆荆恩”城市群到2024年将打通43条“断头路”和“瓶颈路”,涵盖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和城市道路项目,用交通“硬联通”促进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拉动产业、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加快流动、高效配置。

上一篇: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提振干劲
下一篇:“无中生有”兴空港——看鄂城区推进治理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