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武汉携手建始 投建武陵山 最大花卉种植交易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3月22日,建始县长梁镇3万多株郁金香绽放,吸引游客观赏。 (通讯员 申万萍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蔡俊、通讯员申万萍)3月25日,建始县长梁镇3万余株郁金香绚丽多姿,吸引千余名市民观赏。“武汉携手建始打造武陵山区最大的花卉种植、交易基地。”建始县国投公司总经理何锐说。

去年起,武汉市对口帮扶恩施州。武汉农业集团考察后发现,建始物种丰富,气候条件适合种植花卉苗木,而武陵山地区又缺乏大型花卉交易市场,公司利用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在该县打造万亩以上花卉苗木种植基地和大型交易市场,帮助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武汉农业集团与建始县国投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拟投资1亿元,建设集特色花卉种苗繁育、销售、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向市民展示花卉产品,双方在长梁镇试种了3万余株郁金香,打造第一个花卉展示园。何锐表示,目前,公司已完成场地平整、园区修复、管网铺设、草坪铺植等工程,下一步将种植更多拥有技术优势、市场俏销的花卉,交易市场也在规划中。

“这是恩施发展花卉产业的重要契机。”恩施州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随着交通条件改善,部分能人带着资本返乡,打造了一批花卉基地,进一步做大“花经济”。

2016年,返乡能人杜廷攀成立了利川市月芽花卉专业合作社,在忠路镇种植了1000亩花卉,带动500余人就业,包括玫瑰花、小手球花等多个品种。

“为解决雨水多的问题,我们采用大棚种植。”杜廷攀表示,通过技术控制温度和湿度,花期既可提前也可延后,提升市场竞争力,“玫瑰花下个月可上市,合作社已接到武陵山地区经销商的不少订单。”

上一篇: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构建内畅外联开放通道 支撑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 促进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
下一篇:省农科院水稻新品种拍出200万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