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满城山水皆成金——孝南区农旅融合的市场观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毛诚 高群

杨店桃花灼灼其华,金卉庄园花海绚丽,卓尔小镇驿路幽幽,天紫湖畔与孝相伴,丹阳古镇雕栏玉砌,朱湖湿地梦泽圩田……如画田野,浓浓乡愁,醉了春风,也醉了天南地北的游客。

全时供给文旅“会客宴”,全景打造文旅“新地标”。“我们坚持全域理念,在‘孝、花、渔、节’上做文章,打造了3条农旅养融合发展示范线,以市场需求为目标,形成农旅养一体化新业态。”孝南区委书记夏齐勇如是说。

一城山水满城景,满城山水皆成金。全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3家,预计今年接待旅游人数6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

步入金卉庄园,一簇簇郁金香竞相开放,花香满径,种类繁多。2015年开业,7年投入2.5亿元,面积扩至1700亩,累计接待游客500万人次,金卉庄园已成为孝感市农旅融合的领头雁。

2019年以前,金卉庄园主打“赏花”这一卖点,游客量一度跃居全省赏花主题景区前列。

但周边花卉景区日趋同质化,再加上高额养护成本、较强的季节性影响,景区亟待提档升级。在区委区政府引导下,金卉庄园结合亲子游和家庭游,在基础设施、游园氛围、营销手段等方面作出相应调整,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从全季节、全要素上下功夫。”庄园副总经理张强介绍,时下正是郁金香赏花节,今年栽了116种郁金香,花期较往年延长了3个月。郁金香樱花同赏,即使樱花谢了,接下来还有鲁冰花、海棠、矮牵牛、波斯菊等,花期一直持续到6月初。

目前,金卉庄园正精心打造华中地区行业顶配,庄园管理团队每个季度飞往全国各地学习取经,带回先进管理理念和花卉养护技术。

全域呈现、全时共享,文旅融合迸发新活力。熙凤水乡旅游度假区、新建源生态农庄拓展夜间文旅消费,丰富夜游内容,推出夜间灯光秀、篝火晚会等夜间文旅活动;推出杨店桃花文化旅游节、金卉庄园赏花节、龙王恨渔文化节、道店民俗文化节等特色节会,突破文化旅游时空概念,颠覆传统旅游供给格局。

今年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孝南怡荷园的“七彩油菜花”,引来近十万游客。

怡荷园是朋兴乡的重点旅游项目,景区主打荷花观赏,为何种植油菜花?“为了弥补荷花花期空档。”景区负责人喻桂清介绍,怡荷园抢先布局,引进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研发的秋荷系列品种,花期从6月一直到11月中旬,成为荷花爱好者的首选,这在周边市场也属首例。

怡荷园既可赏油菜花,又可观荷,还开展莲类新品种培育及配套生产、加工技术等研究项目,种植藕莲、籽莲、花莲及睡莲等莲属水生植物700亩,种苗卖向全国10多个省份。

全心服务、全情投入,打造“新地标”。孝南区朋兴乡党委书记陈国雄说,怡荷园建于旅游线路上,将景区附近闲置房屋资源利用起来,打造风格统一的田园民宿,串联周边旅游景区,实现各景点联动发展。

紧盯旅游市场,瞄准旅游对象。时下,孝南正积极开发花卉观光、田园采摘、亲子研学、滨水游玩等项目,指导朋兴乡创建省级旅游名镇,帮助朋兴乡朋兴村、肖港镇天紫新村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旅游名村。

上一篇: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出炉 武汉宜昌襄阳十堰恩施上榜
下一篇:破解行政执法力度不够难题 五峰林长法院院长携手护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