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李荣灿赴仙桃调硏春耕备耕和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4月1日,省委副书记李荣灿深入仙桃市的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决守住粮食总产500亿斤的底线,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李荣灿走进位于胡场镇三步村的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详细询问播种面积、种植收益、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他指出,仙桃是我省粮食主产区,要加大良种推广普及力度,落实农药减量增效,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叮嘱当地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搞好农技指导服务,确保夏粮稳产增产,为全省粮食丰收作出贡献。

在洪渊泽水产养殖合作社,李荣灿详细了解黄鳝种苗繁育、养殖、销售及市场等方面情况。他强调,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重中之重,要始终保持定力,紧盯种苗研发,加快科技创新,延伸拓展黄鳝产业链;要扶持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拓展黄鳝加工深度,擦亮黄鳝品牌,合力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李荣灿参观仙桃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农产品O2O体验馆,听取市场经营、电子商务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着眼于标准化和食品安全,创新销售渠道,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加快线下引流,线上交易,实现“农产品进城”,增加农民收入。在中粮米业(仙桃)有限公司,李荣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央企优势,扩大稻米精深加工比重,提高产品附加值,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李荣灿徒步巡查汉江干堤仙桃段和电排河生态造林示范带,现场查看汉江水情,了解堤岸整治和植树造林情况。他强调,大江大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切实把河湖长制落到实处,做足做好水文章,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统筹生态安全、防洪安全;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因地制宜大力开展植树增绿活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良好的生态环境。

上一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怎么干?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列工作清单
下一篇:李荣灿赴省农科院调研 强化科技创新支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