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怎么干?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列工作清单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汪彤)4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解读《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简称省委一号文件)。文件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条主线,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清单。

2021年,我省“三农”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为“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重要贡献。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我省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守住三农“战略后院”,以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村稳定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共8个部分,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一二三四”,即聚焦“一条主线”、守住“两条底线”、抓好“三项重点”、坚持“四个强化”。

聚焦“一条主线”,就是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后,新时代“三农”工作重心就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省委一号文件突出年度性任务、扎实性举措、实效性导向,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守住“两条底线”,就是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抓好“三项重点”,就是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坚持“四个强化”,就是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制度供给、基础支撑,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上一篇:王忠林:保持常态化应急状态 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主动防
下一篇:李荣灿赴仙桃调硏春耕备耕和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