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忠林:保持常态化应急状态 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主动防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保持常态化应急状态 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主动防 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4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指挥部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会上,王忠林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连线了解随州市疫情处置进展,与大家一同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下步重点工作。王忠林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应急处置作为常态,时刻瞪大眼、攥紧拳,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主动防”,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外溢的底线。

王忠林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依法打击逃避检查等违法违规行为,实现全员、全过程、全链条管理,切实把住入口关。要把流调排查作为关键之关键,加大追踪力度,全面、详尽、彻底查清感染人员活动轨迹,把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查出来、管起来,务必穷尽、不留隐患,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把入境物品作为重点风险源,认真梳理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经营单位报备、工作人员防护和物品消毒消杀,切实堵住“物传人”漏洞,防止“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要把常态监测作为有效手段,对医院、隔离点、公交场站等重点场所人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提高早发现能力,切实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把社区防控作为主阵地,完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小区进出管理,落实来鄂返鄂人员管理措施,及时做好推送协查信息情况核查、人员管控等工作,切实夯实防控工作基层基础,守好群众的健康门、安全门。

王忠林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山、杨云彦、徐文海参加会议。

上一篇:走进宜昌多个网红村 探寻乡村流量经济“密码”
下一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怎么干?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列工作清单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