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贺卡贴上狗尾草 一年卖出3000万元 返乡夫妻掘金“野花野草”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鲁乔电子商务公司生产的别致贺卡。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丙全 通讯员 吴丹 宋从峰

狗尾草、蒲公英、野花……在乡村里分文不值的花花草草,经过一番加工后贴到贺卡上,一年竟卖出3000多万元。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监利市周老嘴镇,探访一对返乡夫妻的创业故事。

走进鲁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风干花房,一阵淡淡的花草香气扑面而来,一束束玫瑰、满天星、向日葵、勿忘我以及不知名的野花,正倒挂着等待风干。“差不多一周左右,花脖子若没有弯曲、下垂,就表示风干好了。”公司总经理熊虎说。

熊虎原本在武汉经营一家婚庆用品网店,生意始终不温不火。熊虎闲暇时在各个平台浏览网店,偶然发现贺卡销量很高,顿时大感兴趣。他和合伙人一拍即合,开始批发贺卡销售,店铺逐渐热闹起来,平常每天能卖出2000多单,逢年过节甚至超过一万单。做美工的女朋友潘雅音也来帮忙。

眼看生意越来越红火,人手越来越多,办公场地、仓库却不够用了。高昂的房屋租金和用工成本,让公司压力山大。2018年,熊虎和潘雅音结为连理,今后谁来照顾孩子也成了问题。

回农村去!2019年6月,夫妻俩回到老家监利市周老嘴镇,在鲁桥村一个毫不起眼的仓库里重新创业。周老嘴镇地处偏远、交通闭塞,村民们靠养小龙虾致了富,夫妻俩却盯上了村里田间地头的野花野草:“这不正是贺卡需要的天然材料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加工车间内,潘雅音拿起一张麦穗贺卡说,这种小麦不长“胡须”不结果,个头也不大,贴在贺卡上很受欢迎,目前,公司已和村里好几户村民建立了合作关系,专门种植这个小麦品种,实现从原料到成品的一条龙加工。

老家大量的闲散劳动力,也让公司成本大大降低。“今天做了1000张,赚了60元。”平时带着卡片和干花回家加工,坐在家里就可以挣钱,68岁的杨香文很满足。

熊虎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共有38名设计师和客服,20多名固定手工人员,与300多位村民建立了订单关系。

材料纯天然,成本低廉,鲁乔公司生产的贺卡迅速在国内热销,甚至卖到了海外。公司产品也从贺卡扩展为红包、请柬、干花材料等多个品种。2022年春节前,公司一款红包因为封面加了手工小老虎,一个月销了600万个。“产品销路不愁,年产值在3000万至4000万元之间。”熊虎介绍说。

今年正月初五,周老嘴镇召开乡村电商发展座谈会,熊虎成为座上宾。镇党委书记许安高说,周老嘴正在创建监利市电子商务特色小镇,希望更多有思想、有技术、有情怀、有抱负的年轻人回归家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精深加工让小龙虾四季都能上餐桌
下一篇: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