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3人“掌管”10万只蛋鸡 智能鸡舍全国俏销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胜 通讯员 覃佐丹 邰生鹏 叶东辉

“我们这个月已经完成20多家智能鸡舍的量身定制,安装后3个人可‘掌管’10万只蛋鸡,养殖效率翻了几番。”4月1日,武汉市惠农得胜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在公司负责人王志刚等11名党员的带领下,工人正有序进行组装打包,一批批智能化畜牧配套设施设备即将通过大卡车被送往“新家”。

武汉市惠农得胜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原新洲得胜机械厂)位于新洲区李集街得胜村,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现代化蛋鸡养殖全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经过10多年的发展,公司一跃成为武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产品在全国俏销。

谈起创业的初衷,王志刚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原来的得胜机械厂是父辈一手创办起来的,开始创办时效益不错,后来因为产品更新换代不及时,渐渐在市场大潮中落后了。为了让企业重新发展起来,王志刚毅然辞掉了浙江的高薪工作,回乡接手企业,把得胜机械厂升级为武汉市惠农得胜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志刚深知党员的引领作用。接手得胜机械厂后,他招来了5名党员,成立党支部,组建一支3名党员组成的技术攻坚队。经过无数次试验与钻研,一套能降低污染、实现鸡粪不落地的全智能化、全机械化的养鸡设备正式下线,开始批量生产,得胜机械厂迎来曙光。

“别看只是一个建在村里的厂子,我们一直在创新,从未止步,每年的研发费用都在百万元以上。”这支党员技术攻坚队在做好机械设备的更新迭代上狠下功夫,从镀锌材料到浸塑工艺,再到锌铝合金丝……短短几年,得胜机械实现了7次产品更新换代,推出产品11款,涵盖饲料粉碎、自动喂料、自动清粪以及鸡舍氨气、温度、湿度电脑控制等多个方面,获得两项国家专利。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得胜机械产品正应用于智慧养殖领域,成为农业发展的“好帮手”。得胜机械公司党员队伍由最初的5名扩大到11名,公司员工也发展至150余人,年销售额突破7000万元。周边村民不用外出务工,在厂里打工月薪达四五千元。

“得胜机械公司不仅带动村民就业,还积极出谋划策、出资出力,维修进村水泥路,改造污水管网,帮助整治村湾环境。”得胜村两委委员沈璐说,得胜村成为远近闻名的魅力乡村,得胜机械公司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让农作物减“肥”不减产 湖北发布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方案
下一篇:组图 | 花海提颜值 乡村增产值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