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将培训村(社区)“两委”成员13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方碧君)日前,省委组织部会同省民政厅,先后在省委党校红安分校举办1期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示范班,在武汉社区学院举办1期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培训示范班,共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300余名,拉开了全省城乡社区工作者轮训的序幕。

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2021年10月至12月,我省开展了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这是村(社区)“两委”5年一换届、一换管5年的首次换届,全省21645个村、4724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共选举产生村、社区“两委”成员13.3万余名,其中新进人员5.6万余名,35岁以下人员4.2万余名。

今年9月底前,我省将对所有村(社区)“两委”成员基本轮训一遍。省级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35岁以下村(社区)“两委”成员等示范培训班,市级重点培训,县级全员培训。同时,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为重点开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专题培训。

省民政厅通过编写《社区工作者实务读本》《村民自治实务读本》、拍摄制作社区治理案例视频片、组建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团队,为各地开展培训提供教材、师资支持。武汉今年将依托社区学院,组织全市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基层干部示范培训班等各类班次40余期培训2000余人次。宜昌制定《社区治理队伍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强力推动社区工作者“持证上岗”、社区服务“全岗通”,其中今年实现社区工作者持证比例不低于45%。荆州建立健全教育培训体系,要求新当选社区“两委”成员和专职工作人员须集中开展不少于40学时的初任培训。

上一篇:湖北探索建立绿色政绩GDP考核体系326个省控监测断面纳入地方考核评价
下一篇:沿江高铁湖北段总投资超2300亿元 为湖北迄今最大工程建设项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