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村级水上乐园建起来 “熊孩子”玩水嗨起来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曲阳坪村的孩子们在家门口的游泳池里尽情地玩水消夏。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通讯员 欧立群 刘思

“这里专门配备了安全员,孩子在这里玩水,很放心。”7月13日,南漳县肖堰镇曲阳坪村村民陈宗兰坐在遮阳伞下,笑眯眯地看着儿子在水上乐园里“扑腾”。

曲阳坪村共有369户、1380人,其中16岁以下青少年有近100人。一条麻城河穿村而过,另有一座水库和三个泉眼,水域环境复杂。每逢暑假,尽管村干部逐门逐户宣传防溺水知识,仍挡不住少数“熊孩子”偷偷溜到河里或水库玩水,安全隐患极大。

6月20日至25日,村支书陈俊勇带领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到村民家中走访,很多村民提出:“希望孩子们既安全又开心地玩水”。

“今天就一个议题,解决孩子们玩水的问题。”7月2日,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代表召开会议。

有人提出,在麻城河内划出一段区域,专供消暑。

“不行,卫生健康问题如何保证?”被否决了。

有人提出,将村内一处水库用于孩子们玩水。

“水库的水太深了,危险性太大。”又被否决。

“能不能像外地某些景区一样,购买一些充气设施,咱们自己搭一个水上乐园?”这一提议,与会者一致赞同。

地点就设在村民广场,所需设备由6名村干部共同出资12万元购买。南漳县税务局驻曲阳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负责搭建组装,肖堰镇中心卫生院驻村工作队负责卫生健康问题,镇派出所负责治安和安全培训,村委会每天安排2至3名村干部现场管理。

7月8日,包括2个泳池、总面积800平方米的曲阳坪村水上乐园正式开放,当天就吸引附近2个镇13个村的孩子们来游玩。为了让他们在游玩中学到游泳技巧,村委会还安排3名教练辅导。

上一篇:湖北启动“新农人计划” 首期1200万元资金助大学生乡村创业
下一篇:长阳渔峡口枝柘坪——昔日红土地 今朝绿粮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