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启动“新农人计划” 首期1200万元资金助大学生乡村创业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雅青、通讯员王正名)7月12日,团省委联合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举办湖北“新农人”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简称“新农人计划”)启动仪式,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新农人计划”,帮助返乡下乡、创业青年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带动更多青年返乡下乡创业就业、成长成才。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农人计划”采取“滚动实施、闭环管理”模式,按照“省级统筹、市负总责、县区执行”原则,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符合条件的初创型小微项目,每个项目提供免息借款2万至5万元,借款周期1至2年,全省首期将提供不少于1200万元的借款资金。

项目实施过程将严格按照“扶真需、强真扶”的工作要求,精准摸清需求、精准识别项目、精准投放资金、精准长效服务、精准效果评价、精准责任追溯,实现常态、长效、可持续发展。针对规模较大、成长性好且符合本省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团省委还将择优纳入省级优质青年创业项目库,配套提供孵化服务、导师结对、金融支持、市场对接等综合服务,发现、凝聚、培养一批沉得下、留得住、用得上的乡村青年人才。

据了解,“新农人计划”申请人须是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申请项目须已工商注册,且注册地在县(原则上不包括市辖区)内须从事涉农行业,注册地在乡村(乡、镇、村)可从事涉农或非涉农行业,欢迎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积极申请,踊跃投身乡村振兴实践。

上一篇: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
下一篇:村级水上乐园建起来 “熊孩子”玩水嗨起来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