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就业工作受国务院办公厅表彰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通讯员楚仁轩、实习生徐晨曦)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我省同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被列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扩容提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较好的省份,2022年在安排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时予以适当激励。

2021年,我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全力促进就业扩容提质,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3.8万人,创历史最好水平,呈现稳中向好、量增质升的良好态势。

我省出台深化减负稳岗扩就业13条,发放各类就业补贴47.1亿元,减免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34.8亿元,向5.4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5.8亿元。我省人社部门为1020家重点企业配备“一对一”就业服务专员,帮助解决用工5.3万人。对于高校毕业生群体,我省大力实施“才聚荆楚”工程,推行凭毕业证在省内直接落户、给予租房生活补贴、就业创业补贴等20条新政;推出万名乡村医生、万名乡村教师等基层岗位项目。我省还深化“6+1”劳务协作,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215.4万人。培育形成120余个初具影响的地方劳务品牌,直接带动300多万人稳定就业增收。

上一篇:省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李荣灿赴咸宁通城县调研 扎实抓好国家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