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聚焦打造湖北制造“主力集群”建设制造强国高地协商建言

省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开幕

王忠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孙伟主持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张辉)7月13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汉开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湖北制造‘主力集群’”协商议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开幕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省政府通报我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湖北制造‘主力集群’”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彭军作主题发言。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常委韩民春、邹薇、龙传华、邓霞飞,省民盟盟员张锋等分别围绕打造湖北制造主力集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协同机制、抓好应用场景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高水平交通链和供应链体系、打造湖北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群、突破性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等建言献策;省政协常委李燕萍、贺敏提问,省发改委、省经信厅有关负责人作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忠林说,省政协围绕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对湖北发展的强烈担当。各位委员的发言紧扣实际、直指关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参考性,省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借鉴。大力发展制造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支撑,我省拥有良好条件、面临难得机遇。

要应时顺势、勇担使命,转化优势、积累胜势,切实把发展制造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中之重抓深抓实。要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对照总量跨越、支撑增强、创新突破、龙头壮大目标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推进现代化转型,加快培育“51020”现代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制造强国高地。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聚力实施“链长+链主”双链机制,推动产业链融通发展整体跃升;聚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创新联合体发展、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激活发展动能;聚力推进数字赋能,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提升竞争优势;聚力培育市场主体,坚持政策惠企、环境育企、品牌强企,夯实发展根基;聚力健全保障机制,坚持高位推进,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加强运行调度和考核激励,形成工作闭环,加快推动湖北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表示,希望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监督协商等优势,围绕产业发展献言献策,帮助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协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切实凝聚打造制造强国高地的强大合力。省政府将更加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更加主动接受民主监督,更高质量办理政协提案,全力支持政协工作、支持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携手共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伟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聚焦奋斗目标、重点任务、主要举措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湖北制造“主力集群”,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有关文件草案,听取并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出席开幕会。

上一篇:村门口,养老托幼一起担 “幸福之家”托起幸福生活
下一篇:湖北就业工作受国务院办公厅表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