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大雨冲毁过河桥 镇村携手重连通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应锋 通讯员 李尚菲 李德清

  “这下好了,天晴下雨都不愁了!”7月5日,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孔沟村二组,村民杜良启拉着满装货物的三轮车,从崭新的杜家营水泥过河桥上平稳驶过。

  孔沟村二组过河路桥,几十年来一直是杜良启等30余户村民出行的必经路。桥上游有两座小二型水库,每逢汛期都会对桥体造成一定程度冲击。去年夏汛期间,一次强降雨过程中,该桥面被冲毁塌陷超过三分之一,给群众出行、生产运输带来极大不便,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村集体苦于没有资金,一直未能复建。

  今年5月底,刘洞镇政府进村入户走访时,村民反映:“桥坏得连三轮车都过不了,我那沟对岸上十亩地的庄稼咋办?”

  包村干部李德清迅速与村“两委”组织召开场院会、村党员群众代表大会,最终形成一致意见,决定对原危桥拆除重建,资金由刘洞镇政府和孔沟村委会共同筹措。群众的呼声,很快获得刘洞镇党委政府同意和支持。

  随即,孔沟村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完善手续并确定施工单位后,新过河桥于6月初开工建设。6月中旬,原本20天工期仅用12天就完工,一座长约13米、宽4.5米的新过河桥已可正常通行。

上一篇:应城老县河焕新景,老居民搬新家——住进亮堂屋 心也亮堂了
下一篇:湖北大幅降低农民进城买房房贷门槛 “农民安家贷”助新市民城里安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