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六督察组进驻湖北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雅青)7月20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第六督察组在汉召开市县法治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第六督察组组长,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金旗一行听取湖北市县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副省长肖菊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向督察组作工作汇报,介绍了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完善法治建设推进机制、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等方面的情况。

  马金旗表示,加强市县法治建设是确保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的关键,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本次法治督察,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加强市县法治建设工作,以督促改、以督促建,推动法治建设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

  马金旗指出,督察组将紧紧围绕督察要点,实事求是开展督察,既要充分重视地方法治建设经验成效,也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督察取得实效。被督察地方和部门要切实增强抓督察、促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协作、认真履职,以督察推动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肖菊华表态发言时说,本次督察是对湖北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的全面体检,各地各部门将认真贯彻督察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整改,以本次督察为契机,一体推进法治湖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面夯实依法治省的基层基础。

  7月20日至29日,督察组将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党领导法治建设制度和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发挥作用情况以及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案卷、与领导干部个别谈话、访谈民营企业家和基层干部群众、暗访突查等方式赴各市县开展督察,推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地方落地见效。

  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湖北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0.64万人 多项数据反映全省经济稳中向好
下一篇:应城老县河焕新景,老居民搬新家——住进亮堂屋 心也亮堂了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