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科技创新工作 合力推动科技强省建设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婧、通讯员王丹)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的基础上,7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东湖宾馆梅岭礼堂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观看全省科技创新情况专题片后,申祖武等12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专(工)委组成人员,先后围绕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询问,省科技厅等11个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认真应答。

王玲指出,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的法定职责,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也是凝聚共识、合力攻坚的载体平台。此次专题询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周密,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摸清了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增强了创新驱动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取得良好效果。专题询问始于“问”,但不止于“答”,关键在于“干”。要切实用好专题询问成果,聚焦问题症结,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职责分工,着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着力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到会听取意见。他表示,对于专题询问所指问题与提出建议照单全收、认真梳理、逐一落实,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关键领域和环节,着力补短板、锻长板,持续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全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湖北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副主任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刘雪荣,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副主任刘晓鸣主持会议。

上一篇:实干,为明天的崭新篇章添彩
下一篇: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志勇:构建农业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