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荆州区检察院积极筹措资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荆州古城检察    字体大小:A-   A+

荆州区检察院扎实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月17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卜开知陪同荆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俊嵩到该院乡村振兴联系点童桥村进行走访,村党支部书记张友福详细介绍了该村基层党建、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情况等,重点针对该村在乡村振兴中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张友福书记提出了“道路亮化”和“生产路铺碎石”的需求,谢俊嵩主任表示将尽量协调处理村委的困难,努力帮助解决问题。
走访结束后,卜开知检察长按照市院领导指示,召开党组会专题讨论,并安排院检委会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徐喆专门跟进对接相关事项。
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以最快速度予以解决,徐喆检察官与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商议,多次到乡村振兴局、财政局沟通,争取支持,把“生产道路铺碎石工程”进行了立项,纳入了区乡村振兴局的项目库,最终区财政局拨付了18万元的专项资金至八岭山镇财政所。该专项资金将用于长约3公里的道路铺碎石,为机械化作业、农机耕作和农户生产提供便利。目前,童桥村已开始道路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
道路亮化问题亦得到了荆州区检察院的重视,架设路灯、亮化乡村道路,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程。该院已将此事纳入党组会议事日程,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力争帮助童桥村架设路灯,方便村民出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上一篇:大别山里水清甜 库区移民尽欢颜——罗田饮水安全和水利移民工程纪实
下一篇:人民日报: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