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修好机耕路 农机好下田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小萍 通讯员 聂曼 胡洪瑞

“机耕道路修通了,好处多得很!旋耕机、收割机能开进田里,秧苗、种子、化肥送到田埂,收割的麦子通过车辆直接送到家中,省了大力气。”7月28日,随州市曾都区府河镇四五咀村八组的农田旁,村民郭远华迫不及待地开着旋耕机,穿过新修的机耕路开到田埂上,脸上挂满了笑容。

四五咀村八组的30余亩农田连成片,只有一条一米宽的道路通往田间,横跨一条小河沟,是这片10多户农户种田的唯一道路。“原先我们种田的农户都是靠这条路通行,道路狭窄,三轮车都过不了,运送农作物、化肥等靠人挑肩扛,吃亏得很。”“收割机开不进田里,都是人工收割,费时费力,有时候粮食抢收不及,浪费了不少。”回想以前的场景,村民纷纷议论。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后,6月22日,曾都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基层走访,收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大家迅速与村“两委”组织召开现场会,邀请村民参与,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形成一致意见,将道路拓宽加固,建成一条机耕道路,方便农机下田。

7月中旬,一条崭新的长7米宽5米机耕道路已建成,车辆、农耕机可正常通行。建成当天,许多村民都到现场“围观”。

机耕道路的修建,不仅彻底解决了周边10余户村民常年只能靠人工种植的难题,更提高了村民种植农作物的积极性。

“8月份秋收的时候,能开着收割机进田,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郭远华满眼期待地望着田里长势良好的水稻。

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曾都区纪委监委以“小切口”推动“大民生”,走访联系企业群众20余次,主动认领任务清单19个,推动解决机耕道路修建、维修加固被冲毁漫水桥、拓宽二组村民通户道路等10个问题。

上一篇:省青联委员、学联代表:青春当奋进 勇当“先行者”
下一篇:水果、水产、中药材、茶叶、蔬菜“五链”并进——工业强市的农业突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