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巴东清太坪镇:让“文化种子”在乡村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荆楚网    字体大小:A-   A+

文艺点亮生活,文化的“种子”在乡村也能绽放最美的花、结出清甜的果。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8月10日,巴东县清太坪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展演大厅,乐器高奏、歌声飞扬,一群小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在指导老师谭亚清的指挥下,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曲大合唱献礼结业典礼。

播撒文化种子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机构专业人才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中的作用,推进巴东乡村少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巴东县开展了2022年“文艺点亮生活”——巴东县文化义工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组织12支文化义工志愿服务小分队,分两期对12个乡镇开展音乐、舞蹈、戏曲、美术、书法、摄影等文化艺术培训和辅导,组织开展广场舞、大合唱、村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并举行实地采风、创作活动。

文明之花开乡野

志愿服务期间,在巴东县文化义工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清太坪站,田世金、张兰、谭亚清、张蔚军4位文化义工,分组成架子、绘画、合唱、葫芦丝4个班,和孩子手把手传授技艺、面对面讲解方法,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轻松学习、成长。

 

“没想到绘画材料、纸张不一样,彩铅细节纹理、线条描画不一样,画出的画就不一样了。”来自清太坪民族中心小学5年级的谭雅丽跟着老师张兰学会了绘画的简单技巧,捧着10张绘画作品,她感叹出“三个不一样”,还称“这个暑假过得很开心、有意义”。

文艺之果 硕果累累

2022年巴东县文化义工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清太坪站)结业典礼,精彩不断、热闹非凡。4名文化义工精心辅导、指导的架子鼓、绘画、合唱、葫芦丝四个组学员陆续登台,用最优的成果、最好的表现,亮出一张张文化义工志愿服务的精彩成绩单。

全民艺术普及,文化义工志愿服务基层、下乡村,真正做到了以“艺术点亮生活”。

清太坪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任谭文斌也说,“本次文化义工志愿服务活动是丰富农村地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和巩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功的生动实践,通过组织文化义工志愿服务队送文化艺术下基层,开展各种文化艺术培训辅导,让山区群众共享公共服务资源,持续擦亮“文化义工”这块巴东品牌”。

上一篇:联合创品牌 携手闯市场 十堰食用菌产业联盟成立
下一篇:王忠林到重点企业调研稳增长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