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联合创品牌 携手闯市场 十堰食用菌产业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胡俊涛、通讯员刘晨鑫、纪枫波)8月9日,十堰市食用菌产业联盟揭牌,总投资额14.5亿元的6个食用菌产业发展项目签约。

十堰市81条食用菌产业链“小舢板”抱团成为“大航母”,携手构建“育繁推一体化、产加销一体联、权责利一体享”的发展共享机制,在食用菌提取产品、即食食品、调味品等精深加工方面联合创品牌、携手闯市场,让“武当山珍”食用菌品牌享誉世界。

食用菌产业是十堰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特色产业、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目前,十堰已初步形成郧阳区、房县、竹山县、竹溪县、郧西县等5大香菇产业优势区域。全市拥有20万棒以上的规模食用菌基地166个、50万棒以上的乡镇81个。2021年,全市累计完成食用菌制棒2.06亿棒(袋),产量(鲜重)16.93万吨,综合产值过百亿元。

上一篇:关心弱势群体 逐级明确责任 湖北开展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
下一篇:巴东清太坪镇:让“文化种子”在乡村开花结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