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兴山、秭归 飞线1500米架起“空中渠”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巍巍 通讯员 徐欣 汪琪

“盼星星盼月亮,水终于来啦。”8月15日,秭归县水田坝乡青蒿峪村,谭家院子蓄水池水清如镜,村民们洗衣、做饭,不再为水发愁。“吃水不忘好邻居,感谢兴山县峡口镇双坪村无私援助。”村民们感激地说。

谭家院子地处海拔近1000米的山区,唯一的饮水池是青蒿峪村50多人的日常生活水源地。连日持续高温干旱,水池见了底。距离该村最近的青蒿峪水库,有好几公里远,且因干旱水位骤减。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迅速展开找水、引水工作。

青蒿峪村与兴山县峡口镇双坪村隔山相望。找水小分队发现,双坪村水库水源充足。“若从双坪引水,成本要低好多。”青蒿峪村党总支书记邹仲蔡试着拨通双坪村党支部书记杨发松电话。

“没问题,全力支持!”杨发松二话没说,当场应承下来。村两委班子成员听说此事,也一致表示同意。

水田坝乡水利湖泊站、青蒿峪村、双坪村迅速商议引水抗旱方案,决定铺设临时水管,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8月15日,一条长1500米的临时输水管道从双坪村出发,翻山越岭,铺到青蒿峪村,兴山秭归间架起“空中渠”。为表达感激之情,青蒿峪村在铺设管道时,把沿线双坪村的董怀明、董怀江两户村民一起纳入输水管道规划,解决他们的饮水困难。

多年来,兴山峡口和秭归水田坝联系密切,两地统筹谋划基础设施和农业发展。此前,青蒿峪村与双坪村联合争取资金130多万元,修建兴山秭归互通公路,打通产业通道,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湖北寻访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下一篇:多措并举齐抗旱,干群同心保丰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