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寻访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王欣、通讯员王正名、黄小川)8月14日,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湖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寻访宣传活动,选树一批优秀乡村青年典型。

共青团湖北省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寻访对象为基层和工作一线、年龄为18周岁(含)至35周岁(含)的中国公民,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24日。推荐类别包括涉农创业、乡村治理、科技兴农、乡村社会实践4个方面。其中,涉农创业类别要求从事农(包括农垦)、林、牧、渔业生产、加工、经营以及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的相关行业,从业时间三年以上,成绩突出,在当地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乡村治理类别要求从事乡村治理工作三年以上,为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的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村“两委”成员等;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乡土文化、推广民间技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乡村工匠、文化能人、非遗传承人等。科技兴农类别要求在涉农科研、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且对农户、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涉农创业者、乡村手工业者等具有带动作用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大学生等。乡村社会实践要求通过下乡担任志愿者、行医助学、捐资捐物、法律服务、环境保护等方式服务乡村振兴事业的专家学者、技能人才等。

上一篇:湖北神丹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致力于保持我国蛋鸭种源竞争优势
下一篇:兴山、秭归 飞线1500米架起“空中渠”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