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120盏路灯照亮肖石坳村乡亲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欣、通讯员琚立繁)“村里这条旅游路很漂亮,就是晚上漆黑一片不安全。现在路灯亮了,以后晚上回家不用摸黑走路了。”近日,团风县总路咀镇肖石坳村红色旅游路120盏路灯全部安装完毕,有效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

肖石坳村辖13个自然小组,共407户1388人。近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契机下,该村兴建了3.5公里红色旅游公路。“公路是建起来了,大家出行也方便了,但是新的问题出现了,没有路灯照明,夜晚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村支部书记张志林介绍,长期以来,没有路灯一直是村民们的心结。

该村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红色旅游公路路灯亮化工程作为其领办事项,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市发改委相关部门,争取到54万元驻村帮扶资金,加上自筹,共筹集58.9万元用于路灯亮化工程。

“资金落实了,我们村里也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能等、靠、要。”项目一立项,村里主动召集党员群众开会商讨建设事宜,得到大家一致支持,每个小组抽调力量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前期工程,挖基坑、打扫卫生、搬运施工物资,一片热闹景象。一番行动下来,村民们对于旅游路亮化工程认同感更高了,干群关系也进一步拉近。

上一篇:早发现 早干预 早帮扶——松滋三条通道防返贫阻致贫观察
下一篇:织牢村级监督网 竹山“智慧云码”上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