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在发展产业保障农产品供给方面表现杰出 湖北4位农民入选全国“保供先锋”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张爱华)日前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4位农民获评全国“百优保供先锋”。

他们分别是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丹、潜江市白鹭康苑生态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关键章、谷城县茨河镇前庄红心柳贡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道军、赤壁市泽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玲玲。

乡村振兴,人才为要。今年,农业农村部为加强粮食稳产保供、大豆油料作物增产扩种、重要农产品生产管理和技术培训,开展“百优保供先锋”评选活动。从近3年农民教育培训学员中,遴选100名表现突出的“百优保供先锋”,展示他们在发展产业、保障农产品供给、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的积极成效,激励更多农村人才创业兴业。

近年来,我省不断创新农村人才培养工作方式方法,重点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调训、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育等四大人才计划,着力打造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平台,激活乡村振兴人才新动能。下一步,我省将以培育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为引领,联合组织部、财政厅、教育厅、共青团、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统筹实施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农业经理人、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等十大培训行动,力争每年培养各类乡村产业带头人4万人,为我省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强县工程、建设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一篇:钟祥新开发葛饼干、葛粉丝等20多个产品 一条葛根“长”出10亿元产业
下一篇:鹤峰石龙洞村土家族农民乐开怀——1200亩土豆产量翻番增收百万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