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菊花朵朵开 幸福敲门来——郧西夹河镇徐成英回乡种菊记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董园园 通讯员 王霞

初冬时节,郧西县夹河镇徐成英的基地里,茶菊、贡菊、婺源皇菊地块连片,菊花一朵朵、一簇簇在汉江河畔悄然盛开。

今年50岁的徐成英,是夹河镇小王沟村5组人,前些年在外务工,2019年回乡成立安东茶菊种植专业合作社,专种菊花。从试种5分地,发展到现在的200亩菊花基地;菊花品类也从最初单一的贡菊,发展到现在的金丝皇菊、茶菊、婺源皇菊、野菊花和金银花等,徐成英逐渐成为行家里手。

“当初,5分地的金丝皇菊,花开得特别好,便想着卖出好价钱。”徐成英说,当时她在网上买回烤箱,摸索着自己烤菊花,但只烤出来了10斤,卖了1500块钱。第一批菊花保本,给了她种植的信心。

第二年,她贷款15万元,承包村里的闲置土地,购置大烤箱。当年底,她不仅还清贷款,还有结余。

经过几年摸索,从种植菊花苗、田间管理、采摘晾晒烘烤,到包装成日常饮用的干菊花成品,每一个环节徐成英都熟练掌握。

如今,徐成英的菊花供不应求,主要销往陕西、河南、武汉等地,优质茶菊可以卖到每斤300元左右。今年,即使按普通品质的菊花每斤70元最低价来计算,合作社加工的干菊花最少能卖21万元。

“争取5年内,创建自己的品牌,把菊花种植辐射到周边乡镇,将面积扩大到5000亩,让汉江河畔的菊花走出大山,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徐成英信心十足地说。

上一篇:省农信联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当好3万余新型农业主体主办银行
下一篇:专家解读:乡村建设如何建设?从这四大维度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