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全国首个县域100%新能源电力系统在广水送电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李琳琳、甘依依)11月19日,广水县域100%新能源电力系统启动送电程序,该系统供电面积覆盖418平方公里,区域内20多万供电人口全年都将使用清洁能源。

该系统是全国首个县域100%新能源供电的电力系统,设在广水市十里办事处,包含英姿寨、牛脊山、莲花村3座风电场,以及宝林风光一体电站,总装机容量达244兆瓦,其中风电194兆瓦,光伏50兆瓦。它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服务“双碳目标”打造的国家电网公司“十大科技示范项目”之一。

国网湖北电科院新型电力系统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湖北电科院研究团队相继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突破,研发了县域规模的源网荷储实时协同控制系统,构建了县域100%新能源的仿真电力系统等。

上一篇:“土疙瘩”向精深加工掘金 湖北魔芋冲刺百亿产业链
下一篇:二十大精神大家谈 | 山沟沟里,四季有花有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