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咸宁苏家坊村:坳塘金变“金坳塘”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彭翠楠 通讯员 胡剑芳 师艳红

大雪时节,咸宁市咸安区桂花镇苏家坊村坳塘金湾一棵百年乌桕树上,村民们高兴地挂上灯笼。白墙灰瓦的民居,房前屋后整洁美丽,让人眼前一亮。

过去,村湾河道阻塞、断头路多、村民垃圾乱倒,还有破旧垮塌的土坯房。

改变从何而起?村党支部书记吴世贵说,群众的意见是根本。“这块倒房地块属湾中心,拆出来做个风雨亭,方便大家议事。”“这个转角空地建议种草皮、栽矮植,让孩子玩耍。”“把鸡鸭圈起来养,有利于环境卫生。”“雨水沟又深又宽,老人孩子进出不安全,建议做85公分铸铁盖子。”将村民的建议归类后,村里决定启动村湾改造。

资金怎么筹?桂花镇拨出1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村湾绿化美化、建禾场、整治雨水沟等便民项目逐步展开。

点滴变化也激发了村民的积极性。“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党员金许林主动拆除2个小菜园,还从河中捡来石头,把自己与邻居家30米长的泥坡窄巷进行硬化。

村湾能力不济的地方,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水利局投入30万元项目资金,清淤河道、砌护坡、栽桂花;农业农村局装上35盏路灯;交通局修通3条断头路……

投入150万元、历时4个月,坳塘金湾已成为省道边游客打卡游玩的“金坳塘”。


下一篇:王忠林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