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刷新武汉电网迁改纪录 让路高速建设 30条电力线路“搬家”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王欣、姚星辰)12月9日,最后一条跨越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的电力线路迁改完工,至此,武大高速工程建设的30条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全面完成,创下了武汉电网配合工程建设迁改电力线路数量最多的纪录。

武大高速是湖北省“九纵五横四环”高速公路网中的一纵,为汉孝同城化发展提供交通“硬支撑”,同时,将进一步优化武汉市出口高速公路布局,减缓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促进沿线旅游、物流产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程萌介绍,在施工过程中,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不仅需要解决交通流量大、施工线路长、地下管线多、地质复杂等诸多施工难题,同时还要面对雨季、疫情防控等不可控因素影响。为此,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协同道路建设单位,倒排工期,动态优化施工方案,通过假日不停工、夜间不停歇,轮班作业加快工程进度,顺利完成武大高速公路迁改工作。

据了解,此次为配合武大高速建设,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对横跨和平行武大高速的30条电力线路进行了入地敷设或转移迁改,共新敷设35千伏线路2.5公里、110千伏线路80.128公里、220千伏线路2.4公里。


下一篇:恩施板桥镇:人才回乡赋能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