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党委书记汪甘晓——矿山变靠山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庹文佳 通讯员 丁元中 韩旭 12月14日,走进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华伍村,沿乡道一路前行,两侧植被葱绿,河水潺潺,民居青砖黛瓦。“几年前,这里可是另一番样子。”汀祖镇党委书记汪甘晓感慨。

上世纪50年代起,汀祖镇全镇上下“村村点火,户户冒烟”。“靠矿吃矿,2010年前后,汀祖镇的财政收入可观,但留下的却是光秃秃的群山,港内污水横流。”汪甘晓介绍。

为偿还绿色欠账,汀祖镇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精准灭荒工程,复垦工矿废弃地、土地全域整治、地灾治理等项目的逐步开展,千疮百孔的矿山重新披上绿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从过去的矿山黑色经济向生态绿色经济发展转型。”汪甘晓表示,正全力将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串联成线,打造独具诗画田园风光特色的旅游环线,推动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让绿水青山成为人民的幸福靠山。


下一篇:郧西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超——风景赢钱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