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发放“惠农e贷”近300亿元 湖北农行助推11万小农户融入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没想到我不需要抵押就得到了30万元惠农贷款,购买猪饲料的资金不用愁了。”12月7日,潜江市生猪养殖户聂涛涛高兴地说。受益于农行“龙头企业推荐+农户线上申请+客户经理入户调查”模式,他从农业银行获得30万元纯信用贷款。农行潜江竹根滩支行联合当地饲料加工龙头企业加益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批量为该公司链上养殖户建立信息档案,提供“惠农e贷”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共有60余户小农户获贷款近3000万元。

批量支持农业产业链上的小农户,是农行湖北省分行在“三农”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之举。今年以来,围绕产业兴旺、民富村强,农行湖北省分行积极助力“百县千乡万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创新实施“一客群一方案”金融服务模式,通过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引入银担合作等方式,集约化、批量化支持乡村优质产业链、特色产业集群、成熟专业市场中的“三农”主体,推动乡村富民产业稳链强链。该行还专门开发“惠农e站”微信小程序,农户“足不出户”就可随时通过小程序提出贷款申请,客户经理及时上门采集信息。

截至2022年10月末,农行湖北省分行已投放“惠农e贷”近300亿元,支持11万余户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产业链。


下一篇:掘金硒土 激活山村——湖北省地质局驻村工作队推进乡村振兴纪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