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农展中心连拿两块“国字号”招牌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万可庆、通讯员彭睿)近日,中国科协发布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包括湖北省现代农业展示中心在内,我省共有18家单位入选。此前,省农展中心还被推荐为全国第一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

省农展中心位于武汉市黄陂区,面积约1000亩,是全国首创的省级综合性展示平台。围绕“国之大者”,省农展中心以一产为主,一二三产融合展示,常年展示新品种1000多个、新技术新模式50多项、新设施设备200多台套,科普教育及培训1万多人次,先后18次被授予“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等称号。

今年以来,省农展中心新增以农耕文化、设施渔业、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人工湿地为主题的农水融合集成展示,湖北优质稻米、菜籽油产业链品牌推广基地、国家级重点农业野生植物保护圃、植保雷达侦测绿色防控等展示,进一步丰富展示内容、拓展展示领域。


下一篇:利川马种群数锐减至不足200匹,政企科研多方联动——守护一匹马的血脉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