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汉川:村医勇当村民健康 “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村医熊俊义正在为患者治疗。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日益增多,面对突如其来的救治压力,汉川市开发区徐家口村卫生室的村医熊俊义坚守岗位,尽最大努力守护农村居民的身体健康。

早上8点,前来问诊的村民就有十余位。据熊俊义介绍,徐家口村疫情现在处在一个小高峰、暴发期,各年龄段的村民都有。“现在基本上每天要7点半来上班,晚上9点才下班,每天几乎都要工作14个小时。”

输液、问诊、记录病情、调配药物,在十几平米的卫生室内,熊俊义好似一个不停转的陀螺。在诊治的间隙,他还不停地向大家宣传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面对因病痛而焦躁不安的村民,他也耐心包容。

汉川市开发区徐家口村村民许小竹说:“他很包容,病患发生争吵他都帮忙调解,说好话。”

尽管工作疲惫,但熊俊义仍坚定地表示,将发挥自己村医的作用,构筑起徐家口村村民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

(选自 湖北日报客户端 汉川频道 作者 贾思哲)

上一篇:滑雪游乡村游需求旺盛 湖北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下一篇:重要通知发布!涉及农村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