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以政策加力稳预期扩内需促消费 持续巩固拓展稳中向好态势

发挥优势突破性发展高端装备产业 加强科技激励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月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3年全省“稳预期、扩内需、促消费”、突破性发展高端装备产业、加强科技激励措施、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过去一年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发展信心,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铆足干劲奋发作为,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坚持团结奋斗,最大程度凝聚起一往无前、顽强拼搏的磅礴伟力,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会议要求,要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切实把“稳预期、扩内需、促消费”作为全局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持续巩固拓展稳中向好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提振、抓实外资外贸等进一步细化措施,从供需两侧共同发力,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担当尽责,强化服务保障,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突破性发展高端装备产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我省产业、科技、人才等优势,全力锻长板、补短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擦亮湖北制造品牌。要压实各方责任,着力优化政策环境,支持拓展应用场景,营造加快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会议要求,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聚焦企业和科技平台两类创新主体,切实增强激励政策的有效性,着力解决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税收等深层次问题,充分激发创新活力。要完善尽职免责机制、鼓励担当作为,优化考核评估、强化分工负责,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适老化改造,健全保障体系,提高供给能力,更好满足老年人需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多元投入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养老的浓厚氛围。


下一篇:湖北省纪委监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监督——为实践活动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