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千余优秀乡村教师获三千元新年礼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字体大小:A-   A+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通讯员 吴慧

“元旦前,我收到了来自湖北省教育基金会3000元奖励,这是对我在农村从教多年的肯定,真诚地感谢党和国家对乡村教师的关心和帮助。”昨日,湖北大冶市陈贵镇乐吾小学教师柯灿林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哪怕再平凡的事业,也要有人用心坚持去做。教书育人是我的天职,我没有任何理由懈怠”。

像柯灿林一样收到这份特别新年礼物的湖北优秀乡村教师,共有1205人。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中旬,他们启动了“2022年湖北省乡村教师奖励基金”项目,经教师个人申请、县(市、区)教育局初审、市(州)教育局审核,由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审定,1205名优秀乡村教师入选,辞旧迎新之际,他们收获了特别温暖。

这份新年礼物是对躬耕不辍、扎根基层教育的优秀乡村教师的致敬。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书写着“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故事:柯灿林,在大冶市陈贵镇乐吾小学从教一辈子,直至于2022年7月退休,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他抱着“哪怕只有一名学生,也不能因为缺老师而失学辍学”的信念,哪怕身有病痛,始终不曾离开教学一线,且一直努力精研业务。2021年,他痛风发作后被诊断为骶髂关节炎,本应住院治疗,考虑到学校教学人手不够,他选择院外保守治疗,每天拖着病痛的双腿步行半小时去为学生上课。陈西林,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龙泉初中一名普通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41年,做班主任37年。他身有残疾,却因执着教育事业而成为同行们尊敬的楷模,几十年来,他拖着种植两块钢板、十余枚钢钉的左腿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老师们说他“爱生如子,教师之魂;心灵沟通,育人之方。”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他“老陈”,连续6年,他在学生满意度测评中获得100%认可……

“润物细无声,育人于无形。1200余名辛勤园丁,在荆楚大地上耕耘奉献、栽培桃李、传递真爱,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和赞许。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加入到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参与到关爱乡村教师的行列中来,在全省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2016年起,得益于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在全国首先设立了专门乡村教师奖励类基金“湖北省乡村教师奖励基金”,旨在奖励在省内乡村学校任教满30年且成绩突出的基层一线乡村教师,奖励标准为每人3000元。


下一篇:共联村:在“长江大保护”下抢抓新机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