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省疾控专家提示 “乙类乙管”后大众需关注四个变化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周鹏)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是不是意味着完全放开了呢?1月8日,省疾控中心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整以后叫“乙类乙管”,“管”还在,调整的只是管的等级,而不是“不管”,更不是“躺平”。对大众来说,需要注意在防控方面的四个变化。

在传染源发现方面,“乙类甲管”时,主要是通过风险职业人群“应检尽检”、风险区域的全员核酸筛查等方式来发现感染者。“乙类乙管”以后,主要是通过医疗机构就诊、居民自我健康监测、重点人群检测等方式来发现感染者。

在传染源管理方面,“乙类甲管”时,对发现的感染者和未排除的疑似病例要实行隔离治疗措施。同时,对密切接触者要开展流行病学的调查和隔离观察。“乙类乙管”后,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例采取居家健康管理。

在社会面的防控方面,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社会面的防控措施更多地集中在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取消或者减少对其他场所机构和人员活动的限制,尽量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在国境卫生检疫方面,实行“乙类乙管”以后,对入境人员不再实施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等措施。来华人员按照海关要求,填写健康申明卡,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的人员可以直接进入到社会面,对入境的物品不再采取预防性消毒,对进口冷链食品也不再进行抽验。


下一篇:一条高山茶园的产业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